close

   LV        

格拉本街上坐鎮的龍頭LV

 

在往來德國的10趟之後,我終於狠了心來一趟歐洲延伸之旅~~奧地利

行前還是有點舉棋不定,主因乃是2015年三月歐元的匯率跌至歐盟創立歐元以來的新低點吧!

歐元兌換台幣來到1:34.5,比出發前(2015/2/28)兌換現鈔的匯率1:36.02,更低了2%

對於喜愛購買精品的師奶一族(沒錯是指我自己),一路埋怨自己為什麼我的延伸之旅不是去法國!!!!!!!

上一篇德國要買甚麼好文就提到姐來歐洲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買名牌包

偏偏我把自己搞了一個文藝復興之旅啊,內心實在天人交戰啊~~~

 

 

以往的歐洲出差經驗都是搭華航由台北直飛德國法蘭克福

回程也是很單純的由德國法蘭克福出,幾次經驗累積下來~

對於法蘭克福的精品街歌德大街及采爾街也算是熟門熟路囉

德國的退稅%數平均都有9-13%,一樣是單筆消費金額愈高退的%數愈高這樣的概念~

如此詳細的遊戲規則,在殺紅眼+毛起來敗家的時候還是可以精算的很~清~楚!!!

2015-05-15_105455  

 

 

但是~但是奧地利的維也納到底有甚麼精品可買?還有退稅%數是多少?

行前因為一直懊惱自己這樣的安排,沒日沒夜的在網路上爬文,看看能不能在抵達維也納之前先精打細算一番

殘念的是大部分到奧地利旅遊的人不是跟團奧捷10日遊,就是..名.牌.包

跟團的朋友們一般都是隨著領隊帶到熟識的免稅店買巧克力﹑護手霜 ﹑發泡錠等等

精品的部分就LV,  Gucci  和奧地利名產施華洛水晶

捧友ㄚ,我是想知道小香CHANEL的定價啦~~~

 

 所以,爬了這麼久的文,倒不如親身體驗吧~Let's  Go

 

PRADA大樓

Prada

 

搭維也納地鐵從聖史蒂芬廣場出站,可以看到很多獨棟的名牌大樓林立 (各立門戶是吧?!)

看起來規模最大的應該就是龍頭 LV老大,後面另一棟是才是PRADA

LV正對面的大樓正在整修,是較勁味兒頗濃的CHANEL (下回再來應該就開始營業了)

 

畢竟現在看起來有點悶的香奈兒店面。店舖小貨也少~ 殘念ㄚ|||(菸)

Chanel

 

想當然爾,我就沒有順利的買到心儀的小香

至於我一心想知道的定價? ㄚ我沒有問ㄟ

 

 

其他二線品牌MulberryAlexsander McQeenJommy Choo等則並排在後面~

Mulberry

 

好吧,看了這些美爆的精品大樓介紹,來看看定價與退稅%數吧~

基本上,精品的牌標價價和德國的差不多。

殊不知奧地利人是親德派的, 語言生活習慣和食物都和德國人相同~

德國,也奧地利

 

 

以下舉了在德國買的LV皮夾和維也納的Alexsander McQeen皮夾兩個例子來比較看看~

 

德國科隆LV買的 Daimer皮夾

LV Daimer

定價 EUR 545    退稅 EUR 59   

退稅% 10.8%

合計金額 EUR 486 = 約NTD 17500 (匯率1:36.1)

 

在維也納買的Alensander McQeen皮夾

AMC

定價 EUR 454  退稅 EUR 51

退稅% 11.2%

合計金額 EUR 403 = 約NTD 14500 (匯率1:35.98)

 

合算起來發現Alexander McQeen在奧地利退的稅怎麼比LV在德國退的再多一些些

OMG。。。我只能說歐盟的國家對於稅制多少還是會有些許的不同~

又或者LV就老大嘛(攤手)

 

不信邪,又詢問一款Valentino皮夾

Valentino

定價 EUR 510   退稅 EUR 60

退稅% 11.7%

退完稅 EUR 450 = 約NTD 16200

(台灣專櫃賣21000,機場賣19000,歐洲真是名牌控的天堂ㄚ)

 

德國名產RIMOWA SALSA系列

S__9158660  

題外的說一下我和我的RIMOWA之間的小故事~

話說正想寫開箱文那天,天氣很好環境很好一切都很美好~

我的RIMOWA密碼鎖卡住了

孤身一人在維也納,當時已經下午6點所有門市都打烊休息了(MD.MD.MD.)

有點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港絕........無助ㄚ(淚奔)

立馬求助Google大師來排除困難,結論很簡單就是叫我從000開始。(ㄚ這樣不就白說)

有沒有人知道000開始是要試幾次才會矇中?! 3的3次方@Z@Z@...3的3次方@Z@Z@.....

我傻傻的盤坐在地板上試了起來,想不到在我試到第20次之後 (才20次喔)

開了開了,居然開了~又不是樂透開了是行李箱開了啦!>///<

 

 

 

所以ㄚ,結論就是到維也納想買精品的朋友們,無論妳是常常在買,還是第一次買!

看到喜歡的就狠狠買下去吧~~~因為買到賺到ㄚ(庸俗)

否則一趟飛機繞了半個地球,等飛機降落機場之後,保證後悔+捶心肝(畢竟姐常幹這事兒!)

 

以上. 精品購物分享囉~

 

 

 

咦~文藝復興之旅呢?!!!

維也納真是姐到過的國外城市裡面數一數二的美

一出地鐵站就狂燒我的手機記憶體和電力~美ㄚ

 

霍夫堡皇宮

S__9158668  

 

聖史蒂芬大教堂

S__9158663  

 

科特納大道

S__9158664  

 

 

S__9158662  

 

施華洛大樓

S__9158669  

 

有沒有跟我一樣愛上維也納的?!!

就算我不會彈鋼琴拉提琴,我還是一眼就深深的為她著迷

 

 

 

後話:

對於退稅的金額,有些人會疑問是要拿現金還是退到信用卡?

我的經驗都是"先入口袋為安"的觀念,無論我是不是有機會再用到歐元,為了避免外幣兌換間的匯差損失

我幾乎都是要求用原幣退稅的!

這次在維也納機場的退稅過程不是很好,因此我把它看成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話說當天我太有自信了,看著排隊隊伍長,就悠哉悠哉的晃到貴賓室吃個早餐~

預留40分鐘前到退稅櫃檯報到,想不到隊伍比我去貴賓室前還長(哭)。。。

隊伍輪到我的時候幾乎是全機的人都已經登機,而我才剛拿到海關退給我的是美金,天ㄚWHY美金

一秒鐘的時間我明顯的發現退給我的美金和歐元的匯比差滿多的!但姐我根本沒時間理論問清楚

 

再來又維也納有一種叫做Premium Tax Free的系統,是直接填好單後投入紅色信箱的

其中我買的那只AMC的皮夾是屬於這個Premium的系統,所以這筆退稅金就無法拿到現金而是退到信用卡的

當下真的是手忙腳亂的搞定後便直接衝上飛機了,同時也心想GAN這筆鐵定是拿不回來了Orz..... 

 

2015-05-15_121328  

維也納才有的Premier Tax Free系統

 

PS. 2015五月的信用卡帳單裡面有一筆退稅,就是投紅色信箱那一張退稅單啦

終於又有賺到的感覺了~給歐盟一個讚!(姆哥)

 

一個人的旅行總會發生一些意料外的事情(RIMOWA解鎖和退稅的挫折感)

除了當下要去面對&解決它,感覺很屎之外

我都會當作一次回憶或經驗,這樣可以避免下次又重蹈覆轍~

謝謝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有特別的經歷,因為這些小插曲們,才會讓我對每一次的旅行留下深刻的回憶

 

 

下一篇來聊聊如何計畫班機行程和歐洲內陸的火車路線規劃

還有很重要的是早鳥優惠真的省~很~大!!

姐會把自己體驗過很難得的經歷都無私的分享給大家~~

 

先到這裡囉! 希望大家買的愉快~ 

 

喜歡的朋友可以來信 sugarnine99@gmail 交個朋友吧~

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 Sugar 9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